听新闻
放大镜
市院王刚专委为淮安市新淮高级中学高一新生上法治课
2022-08-25 15:23:00  来源:淮安市检察院

  8月24日上午,淮安市院王刚专委应邀为新淮高级中学高一新生送上题为《莫让“网”事成遗憾》法治课。

  王刚专委以网络安全为切入点,以生动有趣、多样化的视频影像向同学们解释了什么是“网络犯罪”,以及网络犯罪可能涉嫌的常见罪名,并结合相关法律,告诫同学们不要触碰法律的底线。

  王刚专委结合近年来检察机关办理的典型案例,详细阐述了与我们息息相关的网络安全,例如网络交友、网络购物、校园贷,引导学生要善于正确地利用“网络”,坚决抵制网络中的不良信息,让“网络”成为自己成长成才的帮手和推进器。

  最后,王专委通过“四个防身术”,对同学们提出建议,即一要绿色健康上网,二要保护隐私,三要谨慎结交网友,四要抵制诱惑,让同学们认识到网络虽然是虚拟世界,但也有自身规则,必须要遵守规则,确保自己安然无恙。

  王刚专委精彩的授课,赢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

  

  

  编辑:孙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