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市院领导应邀为2022年度全市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班学员授课
2023-03-10 13:45:00  来源:淮安市检察院

  “如何让自己的职业生涯更有意义,使得自己在退休时能够自豪地表示没有虚度年华?”

  “马斯洛‘人的五种层次理论’告诉我们,人生应该达到一定得境界——获得别人的尊重,这是人生必不可少的一项追求。”

  3月9日,淮安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薛国骏应市委党校邀请,为2022年度全市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班学员授课。

  薛国骏检察长以《做新时代受人尊敬的公务员》为题,结合自身多年工作和到淮安后的感受,指出要成为新时代受人尊敬的公务员,应牢记初心使命,在坚守清正廉洁的底线基础上,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努力做到四个方面:一要创新思维,突破思维定势,积极找到解决目前存在的困难的方法和途径,坚决不照搬以前的方法、照抄他人的经验、机械执行上级的部署。二要用心工作,经过充分思考和研究工作,努力做出细致而周到的决定。三要持续学习,加强对最新理念的学习,掌握所在行业的最新发展成果,实践终身学习目标。四要热爱生活,既要读万卷书,也要行万里路,努力争当兼具优秀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身体素质的新时代公务员。

  “清正廉洁,创新思维,用心工作,持续学习,热爱生活,受人尊重”。薛国骏检察长用24个字总结的新时代公务员六大特征引发了参训学员的共鸣,2个小时的授课得到了学员的高度认可。

  

  编辑:孙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