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淮安市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青年干警座谈会
2023-04-28 16:01:00  来源:淮安市检察院

  4月26日下午,“感悟二十大、青年话成长、奋斗作贡献”全市检察机关青年干警座谈会在市院二楼南沙龙举行。淮安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薛国骏、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洪斌、市院机关党委相关人员和市、县区院部分青年干警代表参加座谈。

  会上,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薛国骏要求青年检察干警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思践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淮安检察“152”奋斗目标贡献青年力量。一是“读万卷书行万里路”。青年干警一定要努力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夯实思想基础。要多读书、读好书,作为淮安检察人要不断学习周恩来总理伟大的精神品格和人格魅力。更要通过不断的生活实践和工作探索,组织开展更多的团队活动,走出去请进来,开阔视野,增进交流,善于将书本知识转化成知识储备,努力成长为优秀的检察人。二是“勤学善思提升能力”。要在学习中思考,在思考中学习,学会用辩证的眼光看问题。要不断提高个人写作水平和语言表达能力,作为检察机关的青年干警,多写多练多交流,努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三是“坚实笃行争先创优”。要有意识的在工作中磨练自己摔打自己,在办案中敢于挑担子接任务,积极探索推进检察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要培养健康的兴趣爱好,展示自己的个人风采,明确努力的奋斗目标。要向身边的先进典型和优秀干警学习,用实际行动走好成长之路,讲好检察故事,充分展示青年人的蓬勃生机和昂扬朝气。

  与会的16名青年干警代表分别结合学习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谈工作经历、聊学习心得、话生活感悟以及推进检察工作发展的思考。

  张洪斌主任主持会议并带领大家学习了历代领导人对青年工作的要求和希望,特别是党的二十大对青年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寄语与会青年干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青春的道路上脚踏实地,勤奋工作,锐意进取,努力成长为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新时代检察人。

  

  编辑:孙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