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淮安市检察机关1-10月主要办案数据
2020-11-18 14:43:00  来源:
 截至2020年10月30日,淮安市检察机关共批准逮捕各类犯罪嫌疑人720人,提起公诉4571人。对社会影响较大的暴力袭警案,依法提前介入,从严从快打击犯罪。
 
 全市共起诉破坏环境资源案件53件;办理生态领域公益诉讼案件144件,发出诉前检察建议113件,提起公益诉讼20件。
 
 高压打击破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犯罪,依法办理了由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国家版权局、公安部、最高检四部门挂牌督办的、涉案总码洋近亿元的郑渊洁系列图书被侵犯著作权案。
 
 起诉侵犯知识产权案件11件,开展涉企“挂”案专项清理143件。
 
 办理民事公益诉讼案件72件,行政公益诉讼案件246件,督促追收国有财产、追偿修复生态、治理环境费用3000余万元。
 
 起诉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以及不符合安全标准食品的犯罪49件93人,立案公益诉讼案件线索36件,发出诉前检察建议27件,提起刑附民公益诉讼1件。
 
 
  编辑:淮安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