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如何激励基层党员干警担当有为
2021-12-16 11:00:00  来源:江苏法治报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以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推动党员干警勤勉敬业、担当奉献,是当前检察队伍建设工作的重要课题。

  突出思想教育,树立“风向标”。抓实理论学习,通过开展个性化、多样式的学习教育,把理论宣讲延伸到每一名党员干警身边。充分利用各类平台渠道,大力宣传弘扬先进“身边的典型”。加强党性锤炼,不断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狠抓学习教育质量,聚焦为民办好实事,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纵深开展。树立正向激励,明确鲜明选人用人导向,把想干事、敢担当、善作为的干部选拔出来、任用起来,让“有为者有位”蔚然成风。

  强化人岗相适,优化“生态圈”。以进一步落实与完善检察官业绩考评工作机制等为抓手,坚持以实绩论英雄,激励年轻党员干警挑大梁、担重任。坚持“量体裁衣”,根据不同岗位业务特点和能力需求,统筹兼顾个人专长与岗位需求相结合,努力让每个岗位都能焕发活力。

  注重约束引导,划清“容错线”。坚持容错有尺度,坚决划清“为公”与“谋私”的界限,划清“无心”与“有意”的界限,在纪律红线、法律底线的范围内,对于出于公心、推进工作中的瑕疵问题,应得到包容理解,允许试错、宽容失败。强化纠错有硬度,经常性开展检务督察,对出现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及时发现及时并纠正,同时及时查找原因并整改纠偏,确保消除隐患,堵塞漏洞。(

  李朋峰)

  编辑:孙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