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走近代表委员|来自雷神山的订单,容不得半点犹豫
2020-02-26 15:44:00  来源:淮安市检察院

  

  2月6日,当我看到人民网报道湖北省武汉市雷神山医院正在开展验收工作并逐步移交的新闻时,我的内心非常激动。作为一家纺织公司的负责人,能为雷神山医院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感到非常自豪。

  2月1日,公司销售人员接到来自雷神山项目筹建机构的电话,咨询康乃馨公司现在是否可以做医院用的床上用品,筹建机构人员告诉我们:雷神山医院计划于2月6日正式投入使用,现在急需医护床品,且必须于2月5日前送达。

  这份订单时间紧、任务重,而且企业还未复工,生产线处于停滞状态。虽然困难重重,但是这是抗击疫情主战场武汉雷神山医院的订单,它容不得我有半点犹豫。我让公司第一时间回复雷神山项目筹建机构:我们有能力、有信心完成雷神山医院医护纺织品生产任务。

  为确保雷神山医院这一特殊订单迅速投入生产,我立即向主管部门沟通协调,详细说明了公司提前复工赶制雷神山医院订单的理由和计划采取的各项防控措施。主管部门对我们的复工请求给予了充分理解和支持,初步同意我公司提前复工赶制雷神山医院订单!

  我随即安排生产部开展床品车间复工的组织工作。令人感动的是,当床品车间主任在微信群里发出生产复工的通知后,床品车间员工们没有考虑个人的得失,纷纷积极响应,争相报名,火速赶往公司投入战斗!

  从复工申请、产品生产到运输交付,所有环节都在争分夺秒!

  2月1日 19:00,完成面料调拨及物流运输准备等评审测算工作。

  2月2日 8:00,向政府正式提出复工申请。政府工作人员赴企业现场办公,启动审批程序。

  2月2日 18:00,公司完成复工生产前的安全生产检查、厂区消毒、员工身体检查等各项准备工作。

  2月2日 21:00,企业开始全面复工生产。

  2月3日 凌晨 4:00,全部9980件医用床上用品赶制完工,用时不到7个小时。

  2月3日 7:50,运输车辆经过全面消毒和检查后开始装载。

  2月3日 13:00,拿到车辆通行证后,全部支援雷神山医院的医护纺织品物资正式发往武汉!

  2月4日 11:20,本次驰援雷神山医护纺织品顺利抵达雷神山施工现场。

  7个小时,9980件医用床上用品,这份来自防疫最前线的沉甸甸的订单,是公司成立20多年来挑战最大、分量最重的一张订单。我们以多年积淀的专业能力、以情系疫区的热忱、用使命必达的生产速度保质保量地完成了所有产品的交付,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自己一份微薄之力。 周观林/口述朱亮/整理

  (周观林系江苏省人大代表,江苏康乃馨纺织集团董事长)

  编辑:淮安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