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淮安市院召开代表委员建议提案办理交办会
2022-04-29 09:42:00  来源:淮安市检察院

  4月26日,淮安市院召开九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和政协九届一次会议委员提案交办会。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赵文出席会议并讲话,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赵文副检察长从“要提高认识,抬高站位;坚持标准,确保质量。积极沟通、规范流程。把握节点,按期答复。健全机制,压实责任”等方面对做好今年建议提案交办和服务代表履职工作提出工作要求。她强调,要站在以建议提案办理促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高度,认真谋划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力争达到“办好一件解决一片”的效果;要站在坚持群众路线、深入转变作风、践行司法为民理念的高度,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以高度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要切实将沟通协商作为建议提案办理的必经环节,强化沟通对接,完善“办前、办中、办后”的沟通协商机制,落实“三见面”要求。要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要做到定人员、定职责、定任务、定要求、定时限,形成良好的工作格局,确保把办理每一件建议提案都落实到位。

  会议通报了去年建议提案办理情况,明确了今年的建议提案办理任务,与会人员还就如何高质量办好建议提案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编辑:孙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