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淮安淮阴:与代表委员交流构建营商环境
2019-09-24 09:57:00  来源:

  “今天把大家请进检察院,走一走、看一看,就是想多听听各位企业家的声音,征求大家的意见,以便检察机关更有针对性服务保障好民营经济发展。”日前,江苏省淮安市淮阴区检察院联合区工商联,组织13名民营企业界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座谈交流活动。

  当日一早,受邀前来的代表、委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淮阴区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听取了检察机关机构组成和职能、办理涉民营企业典型案例情况后,参加座谈交流会,当面表达意见与建议。

  “刚才听了检察机关高效办理涉企案件的介绍,看到你们让一个濒临破产的服装企业重获新生,我听了很受触动。”区人大代表夏红莲表示,淮阴区检察院把服务和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作为服务大局的重要内容,办理一批涉及民营企业的典型案件,坚定了民营企业家干事创业的信心。

  “淮阴地处苏北,民企大部分是小微企业,创业艰难,最怕的就是碰上官司,企业耗不起,也经不住长时间的诉讼流程。”

  “我们也经常对员工开展普法教育,但还是希望检察官能多走进企业一线,利用专业知识为我们开展法治培训。”

  “过年过节,生意伙伴之间为融洽关系免不了礼尚往来,这个度如何把握?怎么做才不会违法?”

  “在竞标过程中,作为我们民营小微企业,希望能和国有企业之间有一个公平公正、依法透明的竞争环境,更好激发创新创业热情。”

  座谈会上,受邀参加开放日的代表委员积极发言,气氛热烈。

  参加座谈的检察官认真听取了企业家的意见,逐一进行了细致的解答,表示将积极加强和区工商联的沟通协作,充分发挥好检察机关服务保障职能,努力为民营企业家干事创业营造公正、高效、优质的法治环境。

  编辑:淮安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