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淮安检察普法中心揭牌
2020-10-23 15:09:00  来源:淮安市检察院

  10月22日,淮安市人民检察院举行了淮安检察普法中心揭牌仪式。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朱建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徐子佳、省检察院宣传教育处副处长董忠伟;市委宣传部、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教育局、市委党校、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国联公司、公交公司、开发区法院、开发区公安、开发区住建、徐杨街道、徐杨派出所、大砖桥村委和有关设计、施工、装修等相关单位领导以及负责人应邀出席揭牌仪式。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肖天奉、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基层院检察长、市检察院及开发区检察院干警共计120余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淮安市检察普法中心位于淮安市检察机关办案和技术用房项目的综合楼内, 建筑面积约为4800平方米,是目前全省面积最大的检察普法中心。普法中心紧扣检察机关“谁执法谁普法”的要求,紧扣检察职能、紧扣服务大局和群众关切设置普法内容,除了融合了法制史、检察史等历史文化元素外,还结合淮安特色融入周恩来法治思想,以及近年来本地发生的频率较高的典型案件进行以案释法,使受众在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中得到警示和启发,不断提升知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和能力。

  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朱建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肖天奉、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徐子佳共同为普法中心揭牌。

  朱建华主任代表省检察院党组对淮安检察普法中心正式揭牌表示热烈祝贺,对淮安检察近年来的工作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同时要求淮安检察机关要加强管理、精心使用,把普法中心建设成为法治教育新高地、法治宣传新阵地、助推社会治理新平台,更好服务法治淮安建设和淮安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使法治宣传更加有温度有深度,为淮安市域治理现代化建设贡献更多的检察贡献。

  肖天奉检察长表示淮安检察机关将以中心建成启用为契机,全面履职尽责、强化法律监督,更好地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不断完善宣教内容,丰富宣教方式,为提高全市人民的法治观念和法治意识发挥积极作用。同时将进一步提升工作标杆,主动融入淮安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在新的起点上助推法治淮安建设,为全市打造“绿色高地、枢纽新城”,为全省检察机关实现“两全”“四化”目标贡献更多的检察份额、淮安力量。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揭牌仪式开始前,参加活动的人员一同参加了升旗仪式,并向宪法墙进行了庄严宣誓,以铮铮誓言表达了对宪法的忠诚和对人民的庄严承诺。

  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人员还一同参观了淮安检察普法中心、办案工作区、12309检察服务中心及法治文化广场,并观看了淮安检察微电影。

  本次活动由淮安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刘月进主持。

  

  

  

  

  

  

  

  

  编辑:孙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