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淮安市检察院组织开展全市首届民事检察业务竞赛
2021-03-16 17:04:00  来源:淮安市检察院

  为进一步强化民事检察人员的业务知识储备和案件审查能力,发掘和培养办案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业务骨干人才,切实加强民事检察队伍素能建设,3月9日、12日至13日,淮安市检察院组织开展了全市检察机关首届民事检察业务竞赛。来自全市检察机关民事检察业务条线25名业务骨干汇聚一堂展开激烈角逐。

  为全面考察民事检察干警的办案能力,此次竞赛分设民事检察业务知识闭卷考试,案件审查、文书及PPT汇报提纲制作,案件汇报与答辩三个环节进行,业务知识成绩排名前十的选手进入第二轮的文书制作、汇报与答辩。笔试、答辩紧密结合《民法典》、《第九次全国法院民商事审判工作会议纪要》等,对选手的临场反应、知识储备提出了较高的要求。

  本次竞赛还邀请了淮阴师范学院、淮阴师范学院学报编辑部主任季秀平教授、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一庭副庭长朱月娥、市政协委员,市人大常委会立法咨询顾问、淮安市律师协会顾问、江苏天哲(淮安)律师事务所主任张潇担任评委。

  淮阴师范学院季秀平教授就文书制作与案件汇报答辩涉及的法律问题进行了讲解并对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

  经过三天激烈角逐,全市共评选5出名“全市民事检察业务标兵”、3名“综合业务知识奖”、3名“优秀文书制作奖”、3名“优秀汇报与答辩奖”,同时评出1个“优秀组织奖”。

  

  

  编辑:孙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