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市院召开全市检察长会议暨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2018-03-01 11:19:00  来源:

    2月28日上午,市院召开全市检察长会议暨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赵洪权书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利华,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长刘必权,市政协副主席、民革主委程刚出席会议。会议由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肖天奉主持。市院全体干警,各基层院检察长、办公室主任、监察室主任参加会议。

赵洪权指出,对2017年全市检察工作,市委是充分肯定的、社会是满意认可的、群众是一致点赞的。重统筹、强跟进,服务大局成效更显,受到了各级领导批示肯定;重改革、强创新,特色项目品牌更多;重争先、强突破,绩效指标进位更快,多个条线工作进入全省先进行列;重引领、强能力,检察队伍作风更优,多名干警在全国、全省业务技能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赵洪权强调,2018年全市检察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政法工作总体规划、精神部署,切实肩负起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惠民生的职责使命,奋力推动检察工作实现跨越发展。一要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奋力开启检察工作新征程。要始终坚持强化政治引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新时代检察工作;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要始终坚持服务中心大局,全力服务保障经济发展,全力构筑生态司法绿坝;要始终坚持法治基本方略,当好法治的忠诚执行者、模范引领者、坚定捍卫者,坚定法治信仰,提升法治引领,强化法治保障。二要聚焦“五个深化”精准发力扎实推进,交上开局之年检察工作满意答卷。要深化检察主责主业,当好检察监督的实施者,当好公共利益捍卫者,当好法治建设推进者;要深化司法体制改革;要深化智慧检务建设,以“智慧政法聚合工程”为统揽,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检察工作深度融合;要深化公正执法司法,牢牢守住司法这道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防线;要深化检察惠民行动。三要强化组织保障,完善推进机制,在激发内生动力中推动检察工作新跨越。要强化推进机制,有力有序有节奏地推动各项工作扎实开展;要强化队伍建设,推动实现检察干警“精神提振、能力提升、效率提速、成效提高”目标;要强化作风建设,深入贯彻落实全市作风建设大会精神,始终保持检察干警清正、队伍清廉、司法清明。 

    肖天奉检察长作会议主报告。他指出,2017年全市检察各项工作开拓创新,砥砺奋进,取得了显著成绩,获得市委、省院肯定认可,得到社会各界赞誉好评。他强调,2018年全市检察机关要在确定总体思路的指引下,突出以人民为中心“一个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一手抓外部服务、一手抓内部建设“两个并重”,强化先进、问题、实效“三个导向”,实现检察监督、队伍建设、智慧检务、工作满意度 “四个新提升”。他要求,要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特别是要积极组织开展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服务保障经济社会稳中求进发展,积极参与打击金融犯罪防范金融风险专项活动,依法保护实体经济发展,积极参与生态治理攻坚战;要聚焦专业化建设,做优做强“三大公诉三大监督”等检察业务,扎实推进控申检察监督、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他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凝聚共识同心同向,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咬定“两个前列”目标不动摇,低调务实不张扬,撸起袖子加油干;要项目推进着力打造特色品牌,推动形成特色鲜明、在全省乃至全国有影响的工作品牌;要强化保障激发检察发展动力,始终坚持检察改革和智慧检务“双轮”驱动。他指出,要提振精神增强素质,加强“亲民”型、“狮子”型、“骆驼”型、“专家”型“四型”检察队伍建设。他强调,要着力抓好检察机关党建工作,切实加强基层检察院建设,着力推进司法规范化建设,不断优化检察公共关系建设,坚持抓基层打基础,筑牢检察事业发展根基。 

    市院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高展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总结部署。他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决策部署;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全面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始终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不断从治标走向标本兼治;要进一步强化司法监督,确保检察权依法规范正确行使。 

会上,各基层院检察长、市院部门主要负责人向市院党组递交2018年工作目标责任状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会议还表彰了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编辑:孙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