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淮安市院召开全市控申检察与法警工作推进会
2019-09-02 13:41:00  来源:淮安市检察院

  8月28至29日,淮安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长根带领市院第八检察部负责人及基层院相关分管领导一行11人赴泰州、扬州学习交流控申、法警工作。学习考察活动结束后以后,于8月29日下午在市院召开2019年全市控告申诉检察与法警工作推进会。各基层院控申、法警部门负责人以及市院第八检察部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上,第八检察部负责人传达了2019年全省控申检察及司法警察工作会议精神。随后,各县区院汇报了今年以来控申、警务工作情况,并结合此次考察学习所得,交流了下一步工作打算。

  王长根副检察长对2019年以来全市控申、法警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同时,王检结合省院会议精神,对如何把握接下来的四个月时间固强补短、提质增效,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一是要增强政治责任感,全心化解矛盾纠纷。全市检察机关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增强政治责任感,充分认识稳定与改革、发展的关系,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切实把维护检察环节稳定工作抓紧、抓实、抓好,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二是要增强群众意识,全面落实来信来访回复制度。各地要规范开展回复工作,强化与办案部门的沟通协调,切实做好实体性答复,并根据实践需要,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不断丰富回复形式,完善回复内容。同时,加强对党委政法委、人大常委会、政协等机关转办信访事项的办理和答复。三是要增强质效意识,全力抓好控申办案工作。加强司法救助和国家赔偿案件办理。将国家司法救助服务精准脱贫,确保符合国家司法救助条件的困难群众及时得到救助帮扶,确保因案致贫、因案返贫的困难群众及时纳入精准脱贫范围。同时,根据最高检、省院专项活动工作部署,突出阻碍律师行使诉讼权利控告申诉案件办理,牵头落实好涉非公经济案件立案监督和羁押必要性审查专项活动。四是要增强保障意识,从严从实抓好司法警务保障工作。要认清形势,准确把握司法警察职能定位;加强履职,全面服务检察工作主责主业;从严管理,强化司法警察队伍建设。全市司法警察要工作岗位相对统一、统一工作职责、统一集中训练。五是各项工作要数字化、标准要具体化、行为要规范化、效果要显性化。所有的工作都应用具体的数字来量化;要学习金湖的标准化措施,在全市推广应用;要把规范化要求落实到工作的各个方面;工作做好做实的同时要注重提炼总结,在各类信息简报、媒体上有显现。

  

  

  编辑:孙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