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淮安市院领导走访市生态环境局
2022-05-01 10:03:00  来源:淮安市检察院

  为共同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曝光淮安市生态环境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4月30日上午,淮安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薛国骏,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刘月进,市院第六检察部、办公室相关同志一行赴淮安市生态环境局走访调研,与该局局长杨凯、副局长戚善功等领导班子成员开展工作交流,市生态环境局相关业务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交流会。

  薛国骏检察长一行听取了市生态环境局关于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相关问题、2021年度我市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我市的水环境质量等问题的详细汇报,并就相关环境污染的个案问题进行了探讨。薛国骏检察长表示,环境保护工作是朝阳产业,关系到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检察机关将进一步加强与环保部门的合作联系,共同提升我们生活的环境质量。薛国骏检察长要求,检察机关要加强与生态环境部门的协作,通过组织办理一批破坏生态环境的案件,综合运用行政处罚、刑事制裁、公益诉讼等手段严厉打击破坏生态环境行为,积极回应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还要对农村直播稻污染环境、污水处理中暴露出的问题等联合开展专项活动,加强调查研究,共同推动问题得到较好解决。

  

  编辑:孙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