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市检察院与市烟草局召开未成年人免受烟草侵害工作推进会
2023-03-15 16:15:00  来源:淮安市检察院

  3月14日下午,市院与市烟草局召开全市未成年人免受烟草侵害工作推进会。市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刘月进,市烟草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洁宝及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会议。市烟草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晔主持会议。

  会上,郭晔副局长介绍了市检察院、市烟草局关于建立未成年人免受烟草(含电子烟)侵害协作机制情况,刘检与吴局长共同签署并交换了《关于建立未成年人免受烟草(含电子烟)侵害协作机制备忘录》,共同为联合建立的“未成年人免受烟侵害保护中心”揭牌,淮阴区院作了交流发言。

  刘检就全市检察机关进一步加强与烟草部门协作,合力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无烟环境,提了三点要求:一是依托职能,依法惩处侵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涉烟违法犯罪。二是形成合力,检烟联手推进未成年人涉烟问题源头治理。三是加强沟通,共同营造未成年人与烟草“零接触”的良好氛围。通过《法话西游》普法漫画、法治进校园等形式广泛开展宣传,合力促进未成年人“零触烟”环境的建设。

  

  

  编辑:孙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