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沛县“检察生态公益林地”揭牌
2021-03-22 16:03: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近日,江苏省沛县检察院举行“检察生态公益林地”揭牌启用仪式。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宜华和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共同为“检察生态公益林地”揭牌,与会人员和县沙河林场的职工共同在检察生态公益林地进行了植树活动。此次植树是用两名滥伐林木者公益损害赔偿和修复费用进行的林木补植。

  据了解,该检察生态公益林地是该院与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共同设计建设,占地面积500余亩,原系大型煤矿企业采煤塌陷地,经过检察机关和行政机关共同努力,整治成为现在的林业生态修复基地。生态公益林地重点服务生态环境民事公益诉讼诉前程序结案的案件,旨在针对破坏环境资源刑事案件、涉及林业资源领域的生态环境民事公益诉讼案件、林业行政处罚案件中,负有生态环境修复义务的当事人在林木被破坏的地方无法进行修复时,在林地的规定区域内补植复绿以替代修复受损的生态环境。负有补植责任的单位和个人应在修复基地亲自补种或缴纳生态损害补偿资金由林业主管部门代为进行林木补植。

  揭牌启用仪式后,沛县检察院还与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会签《关于建立林业生态修复基地的意见》。

  编辑:孙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