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最高检官微入选全国“微博影响力十佳账号”
2018-02-24 09:37:00  来源:

 

  最高人民检察院官方微博入选全国“微博影响力十佳账号”。

  2月6日,年度新媒体的重磅评选活动——2017年度“两微一端”百佳评选榜单揭晓,最高人民检察院官方微博入选全国“微博影响力十佳账号”,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检察院官方微博入选全国“微博贡献力十佳账号”。

  “最高人民检察院官方微博联合有关部门积极推进司法公开,回应民生关切,并在社会关注的重大敏感案件中积极发声。”评审专家、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副主任祝华新在点评入选微博账号时第一个“点名”最高检官微。

  本次评选活动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主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网络舆论环境,激发移动端自觉传播正能量,推动移动互联网更好服务群众生产生活、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马利在致辞中表示,当前,我国正进入从移动互联网向智能互联网发展的关键阶段,微博、微信、客户端、微视频、移动支付、各类移动应用和互联网创新层出不穷,极大地便利了网民的生活。此次活动旨在形成科学合理、有效激励的互联网行业规范,鼓励移动互联网上“发出好声音,提升正能量”,激发新媒体创新创造的能力,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大众。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移动网络管理局局长方楠在致辞中表示,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此次“两微一端”百佳评选活动突出权威性、代表性、导向性、时代性,聚焦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着眼更好发挥先进典型的标杆示范作用和行业引领作用,吸引了业界各方的广泛参与,吸引了广大网民的热烈互动,是促进移动互联网更好服务群众生产生活、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探索和有力举措。

  本次评选活动为期3个月,通过公开场景客观数据分析、网民投票、专家评审等阶段,最终评选出百佳“两微一端”账号,其中微信账号有影响力十佳、贡献力十佳、创新力十佳共30名,微博账号有影响力十佳、贡献力十佳、创新力十佳共30名,APP账号有影响力十佳、用户服务十佳、创新力十佳、用户体验十佳共40名。

  编辑:孙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