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淮安市人民检察院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2021-06-29 14:36:00  来源:淮安市检察院

  风华正茂青春百年,初心不渝光荣50载。在建党10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6月29日上午,淮安市人民检察院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张洪斌主任受市院党组书记、薛国骏检察长委托,出席仪式并讲话。

  张洪斌主任指出,中国共产党历史上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体现了党中央的关怀和褒扬,有利于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意义重大,价值非凡,无上光荣,充分证明了党中央没有忘记大家这样的老党员们,时刻关心关怀着老党员们。

  张主任满怀深情地说,自1978年检察机关重建以来,淮安检察事业各个方面都取得了日新月异的发展,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大家都是见证者、亲历者、参与者。“光荣在党50年”勋章是老党员们用光辉岁月铸成,大家都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对共产党员这一光荣身份的高度认同和衷心追随,用最美的青春年华和毕生的精力,默默无闻地为党工作,在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实践中作出了贡献;“光荣在党50年”勋章见证着老党员们永远不变的信仰,大家恪守入党誓言,把初心和使命铭记于心、见之于行,在党信党、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为党、在党忧党、在党护党;“光荣在党50年”勋章将汇聚起无穷力量,实现民族伟大复兴,是共产党人的使命所在,需要一代又一代人的接续奋斗,老党员们的滚烫初心,将是引领更多党员的“灯塔”和“明灯”,历久弥新。

  会上,张洪斌为党龄50周年以上的20名老党员代表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代表市院党组向获得纪念章的老党员们表示热烈祝贺和崇高敬意。仪式现场庄重简朴、气氛热烈,佩戴上亮闪闪纪念章的老同志倍感荣耀、分外激动,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

  最后,张洪斌同志带领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合影留念。

  

  编辑:孙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