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盱眙检察院助未成年人正舵远航
2022-01-17 17:19:00  来源:盱眙县检察院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对涉罪未成年人“教育、感化、挽救”的方针和“少捕、慎诉、慎押”的刑事司法政策,近日,盱眙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孙代军对其办理的一起附条件不起诉考验期满的未成年人进行不起诉宣告。公安机关侦查人员、关工委工作人员、社会工作者、律师、未成年犯罪嫌疑人及其法定代理人等相关人员参加。

  在宣告中,承办检察官孙代军首先介绍了案件的基本情况,阐述了作出不起诉决定的理由和法律依据,当场宣读了《不起诉决定书》,并听取了侦查人员、关工委工作人员、社会工作者、律师、法定代理人的意见,对被不起诉人进行了训诫和教育。“感谢检察官给我这次改过自新的机会,我已经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今后我会好好工作、遵纪守法,努力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听到宣告对自己不起诉,被不起诉人陈某激动地说。

  举行不起诉宣告教育仪式,是盱眙检察院对未成年人全面综合保护理念的深入贯彻落实,既体现了法律的严肃性、权威性,又起到了对涉罪未成年人警醒、教育的作用,也让涉罪未成年人感受到司法关怀,让他们可以更好地融入社会。

  编辑:孙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