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洪泽检察研讨未成年人网络保护
2022-03-18 09:18:00  来源:江苏法治报

  “营造清朗网络环境,提升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需要全社会共同发力……”近日,淮安市洪泽区检察院会议室济济一堂,20余名来自公安、妇联、团委、教体局等单位人员就如何加强未成年人网络保护开展研讨。

  近年来,洪泽区检察院立足法律监督职能,通过多种途径,保障未成年人网络空间安全,保护未成年人网络权益,获评网络领域省级“青少年维权岗”等荣誉称号。

  “制作、传播、使用儿童软色情表情包,不仅污染网络空间,而且侵犯不特定儿童人格权,损害社会公共利益。”洪泽区检察院针对网络调查、实地访问洪泽区公安网络安全大队、网信办等部门发现,网络传播和使用儿童软色情表情包、动画低俗表情包问题,制发“检察关注函”呼吁广大网民坚决制止不良行为;提醒网络商家依法从事网络经营活动,建议相关网络平台管理者主动加强监督管理,及时采取必要措施删除、屏蔽此类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内容。

  “遭受网络不良信息侵蚀是导致未成年人犯罪的重要诱因。”该院检委会专职委员王艳说。近年来,该院运用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向文化、公安等部门和社会各界提出情况通报、检察建议书、检察关注函共12件,推动网络平台、社会、政府等多方协同、齐抓共管,促进相关问题解决。(陈苗、张学良、常兆)

  编辑:孙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