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终于可以放心睡会儿了
2021-03-12 09:49:00  来源:检察日报

  姓名:岳森

  单位: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人民检察院

  职务:司法警察

  关键词:警务保障

  在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检察院法警队,80后的岳森是最年轻的司法警察。初到检察机关,他一直在信息技术的岗位上工作,几年前他转任司法警察。

  司法警察最重要的职责就是配合业务部门做好警务保障工作。2020年8月中旬,长安区检察院刑执部门立案侦查一起徇私枉法案件。不能和看管对象说话,又要时刻留意他们的动态,上厕所、睡觉都要盯着。两天后,好不容易可以休息一下,他又要协助检察官展开同步录音录像工作。整整3天,岳森几乎没合眼休息。案子顺利办结了,检察官兴高采烈地庆祝,岳森却一头扑到床上,轻轻地说:“我终于可以放心睡一会儿了。”

  在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岳森被抽调到长安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追根溯源工作队,要追溯一名从海南返回西安的高度疑似患者的所有密切接触者。当在密切接触者家中发现已有两人出现发热现象时,大家心里都很紧张,岳森却冲在最前面和他们详细交谈,扩展寻查面。经过4个小时的追击,12名密切接触者全部找到,防控应急指挥部领导来电话表扬:“你们这组是最快的!”  (岳红革、李洁楠)

  编辑:孙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