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侯朝辉:在平凡岗位实现梦想
2022-04-08 15:50:00  来源:检察日报

  从技术信息科到反贪局,再到后来的公诉科、政治部,对河南省汝阳县检察院政治部副主任侯朝辉来说,变换的是岗位,不变的是始终为人民司法的初心和为民爱民的检察情怀。从检10年来,他先后办理公诉案件、协办反贪、反渎案件及技术类案件300余件,编发原创作品400余篇。出色的工作表现,让他4次荣立三等功,多次获评业务能手、先进个人和优秀共产党员。

  2018年,侯朝辉主动请缨,报名驻村精准扶贫,成为一名脱贫攻坚帮扶干部。在他帮扶的汝阳县上店镇东街村,一提到侯朝辉,不管是已脱贫致富的村民,还是当地村干部,都对这名年轻的检察官赞不绝口。侯朝辉联系分包了三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其中严大妈家尤为让他挂心。

  严大妈已90多岁高龄,家中劳动力少,生活困难,家里房屋、院落也破旧不堪,连院墙和大门都没有。侯朝辉积极与有关部门沟通协调,为严大妈家争取了危房改造指标,还为严大妈的儿子找了份工作。现在,严大妈家不仅有了新房,每月还有稳定的收入,一家人的生活有了奔头。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侯朝辉带领志愿者队伍走街串巷,挨家挨户核查信息,为两个社区近3000名居民提供安全保障。2021年,在河南“7·20”暴雨汛情和新冠肺炎疫情最吃紧时,侯朝辉再次投身防汛突击和疫情防控中。他说:“带动身边人与群众同心协力,首先要以身作则,往难处去,向困境走,只有自己敢为人先,才会有强大的号召力和感染力。”

  “干工作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为检察事业多出点力是一件开心的事。”这是侯朝辉常说的一句话。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他实现着不平凡的梦想。(孟红梅)

  编辑:孙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