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黄小东:从门外汉到党建专家
2022-05-13 13:55:00  来源:检察日报

  党建工作责任重、要求高,是典型的高压工作。湖北省孝感市检察院政治部综合教育部主任黄小东在这个岗位上一干就是9年。

  2013年,黄小东从部队转业后到孝感市检察院从事党建工作。为尽快转变角色,他潜心研究党建业务,每完成一项重大党建活动都及时总结经验和不足。他利用业余时间系统学习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刻苦钻研党的各项制度。就这样,不到一年时间,他硬是凭着一股子钻劲儿,从党建工作门外汉成长为党建业务专家。

  为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黄小东不满足于完成规定动作,他紧紧围绕地方实际需求,以及检察干警的思想动向,积极开展党建工作。为提升基层院党建水平,他提出“一院一品”建设思路;为筑牢支部战斗堡垒,他指导创设“三引三融三提高”支部工作法;为创新“以政治说办案、讲工作”活动载体,他推动打造“孝感市青年检察人员专题研修班”“琢玉学堂”等,实现党建工作从粗到精的跨越。在黄小东看来,只有不断创新形式、丰富载体,工作才能与时俱进,真正实现党建工作与检察业务深度融合。

  党建引领,不能仅仅停留在文件层面、会议层面,更要体现到实际行动中。“党务工作者一定要冲在前、干在前,切实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黄小东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他主动请缨,下沉到情况复杂的“三无”小区参与疫情防控,入户排查、巡逻值守、买菜送药……形势最吃紧时,他连续在疫情防控一线奋战了72天。

  此外,黄小东还积极认领结对帮扶任务,多次带头参加无偿献血、爱心捐助等志愿服务活动。心中有组织、眼中有人民,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黄小东的身影,黄小东用自身实际行动始终践行着一名党务工作者对党和人民的庄严承诺。

  编辑:孙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