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建华工匠”吴静
2022-06-24 15:38:00  来源:检察日报

  姓名 吴静

  单位 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建华区检察院

  职务 第四检察部主任

  关键词 追求极致

  “追求完美,超越自我”是吴静的座右铭。无论在哪个岗位上,她都以严谨、细致、求极致的工作态度,自我加压,用心用情做好每一项工作。2021年,吴静除被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检察院评为“优秀检察干警”,还获得建华区委区政府的嘉奖,被建华区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授予“建华工匠”称号。

  “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是吴静最质朴的追求。她秉持这一信念,十年如一日坚守在基层办案一线。2018年初,吴静被调整到刑事执行检察岗位,她很快就成为这项业务的行家里手。4个月后,她就报名参加全省刑事执行检察业务竞赛,并连过三关取得全省第二名的优异成绩,成为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经历最短的省级业务标兵。

  从事法律政策研究工作时,她置身文稿写作中,每一篇调研文章都精益求精,撰写的文章从“青涩产品”升级到被省、市检察院称誉的“免检产品”,每年均有作品在相关媒体发表或获奖。

  群众诉求无小事。吴静负责控告申诉检察业务后,建华区检察院2021年三次收到上海某公司来信。吴静每次都仔细审查,主动电话沟通,耐心倾听当事人诉求,并认真解释答复。当事人事后表示,其多年来先后到许多部门信访,检察机关和检察官是最负责的。(韩兵、张军国)

  编辑:孙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