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不负“军装绿”无悔“检察蓝”
2022-07-01 10:41:00  来源:检察日报

  1995年6月25日,面对鲜红的党旗,我立下入党的铮铮誓言。“希望你能以共产党员的这份光荣和骄傲勉励自己,成为一名不负誓言不负人民的优秀检察人。”当时,党支部书记的寄语连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一起,深深植入我心。作为一名复转军人、一名光荣在党27年的老党员,在几十年的检察生涯中,我始终牢记这份殷殷嘱托,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负“军装绿”,无悔“检察蓝”。

  在公诉部门工作20余年后,我服从组织安排调岗到政治部和党务专职岗位,如今已工作10余年。在担任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和机关工会副主席期间,我不负上级党组织和全院党员的信任与重托,团结带领全院13个党支部300余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为首都发展建设作贡献。

  我时刻谨记传承作用的重要性,主动帮带年轻干警成长,先后发展了30余名党员。我紧密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认真组织督促党支部落实“三会一课”整改措施,以问题为导向促进党建与检察业务深度融合。在负责老干部工作中,我把中华民族尊老敬老孝老的优良传统融入其中,做到对老同志政治上关心、生活上关爱。

  疫情反复,我院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我迅速组织全院党支部下沉对接31个社区开展值守和督查工作。作为组织者和参与者,我以身作则,在做好一线抗疫工作的同时,积极做好各方面沟通协调工作,解决好党员下沉社区的后顾之忧。

  编辑:孙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