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淮安市检察院新闻发布|淮安市院组织召开“同心合力 至淮则安”全市检察机关护航民企典型案例分享会
2022-11-30 10:52:00  来源:淮安市检察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项目为王、环境是金”导向要求,持续营造检察机关立足职能护航民企的浓厚氛围,助力全市法治化营商环境巩固优化,8月25日,“同心合力 至淮则安”全市检察机关护航民企典型案例分享会在淮安检察普法中心举行,借助典型案例分享形式向社会各界展示淮安检察服务大局、护航发展工作成效。

  淮安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薛国骏、市委营商办副主任张文兵等领导出席分享会。市直相关单位领导,部分在淮全国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检察院挂钩企业、项目单位负责人,市检察院有关领导、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各县区检察院分管经济检察工作同志应邀参加分享会。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赵文主持会议。

  会上,赵文副检察长向与会同志详细介绍了全市检察机关护航民企,扎实推进企业合规等工作情况,来自全市检察系统基层办案一线的8名检察官以案例讲述的形式,汇报了各自案件办理及检察履职情况。应邀参加分享会的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挂钩企业、项目单位负责人对检察机关护航民企工作进行了认真、细致的点评,并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市营商办副主任张文兵对检察机关护航民企发展工作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淮安检察机关在护航民企发展方面用心、用情、用力,领导重视、导向鲜明,建章立制、夯实基础,聚焦办案、释放动力,谋求长远、激发潜力,为服务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作出了贡献。

  今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结合工作职能,坚定不移把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落到实处,坚持依法保障企业权益与促进守法合规经营并重,主动服务和保障市场主体健康发展,加强对民营经济平等保护,督促涉案企业合规管理,助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努力让企业家安心经营、放心投资、专心发展、至淮则安。

  会前,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淮安检察机关护航企业展板,听取了现场介绍。

  

  编辑:孙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