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淮安市检察院组织离退休老干部开展“守初心、迎重阳、寻根行”活动
2019-09-25 10:51:00  来源:淮安市检察院

  丹桂飘香,喜迎重阳。晚霞瑰丽,初心不忘。为精心做好“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喜迎重阳佳节,淮安市院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开展“守初心迎重阳 寻根行”活动。近日,在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洪斌带领下,组织40余名离退休干部赴连云港参观邓小平公园、连云港市博物馆,瞻仰抗日山历史纪念碑,共同寻为民之根、补精神之钙、吸信念之氧、扬奋进之帆。

  迎着初升朝阳,老干部们在市院集中乘车出发,一路景色如画,一路欢歌笑语,历经2个多小时行程,来到了红色旅游景点-邓小平公园。

  连云港邓小平公园位于风光旖旎的连岛风景区,为纪念邓小平骨灰撒入连云港海域而建,“邓小平和人民在一起”大型群雕背倚青山、面向大海,人物形象由邓小平和知识分子、劳动者、军人、青年、儿童组成,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著名雕塑家李象群精心创作而成。底座正面刻着“邓小平和人民在一起”雕塑名称,背面题刻着邓小平名言:“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我深情地爱着我的祖国和人民”。

  老干部们经过公园大门,拾阶而上,到达山顶群雕处,仔细聆听讲解,时而驻足凝视,时而交流探讨,时而眺望山下连云港市区日新月异的变化、热火朝天的连云港港区,缅怀伟人丰功伟绩,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感受经济发展巨变。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市院离退休干部们在瞻仰结束后,展开热烈讨论。纷纷表示:忆住昔,邓小平同志指挥了东起连云港西至河南商丘的淮海战役,亲自确定连云港为全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改革开放春潮涌动;看今朝,连云港作为新亚欧大陆桥东方桥头堡、国家中东西部区域合作示范区、中哈(连云港)物流合作基地、上合组织(连云港)国际物流园、“一带一路”交汇点城市和国家级自贸区发展前景灿烂辉煌;作为老检察人,一定坚守初心、继承发扬先烈革命精神,坚定共产党员革命信念、不懈追求,牢记使命、为新时代淮安检察事业发展奉献自己的全部余热。

  

  

  

  

  编辑:孙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