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淮安市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
2020-01-20 11:16:00  来源:淮安市检察院

  1月19日,淮安市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肖天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第八指导组陈暄组长等到会指导,市院领导班子成员、市院机关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市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刘月进主持。

  肖天奉检察长指出,市院机关主题教育顺利开展、成效显著,得益于市委和上级院部署得当、领导有方,得益于全体干警主动参与、投身践行,更得益于市第八巡回指导组指导有力、悉心帮助。下一步,要在巩固前期成果的基础上,再接再厉、持续发力,不断厚植党建基础、树牢为民宗旨、锤炼担当作风、提升工作质态,切实推动检察工作全面提档升级

  肖天奉检察长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大意义。要认真学习领会上级会议精神,掌握内涵要义、深入贯彻落实,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市委及上级检察机关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工作落实、成绩成效来践行初心使命。

  肖天奉检察长指出,要全面总结回顾,固化提炼主题教育宝贵经验。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院机关坚持聚焦主题主线,紧紧围绕根本任务,对标对表省市委要强求,坚持四个“贯穿始终”,突出抓好规定动作落实和自选动作创新,推动全体党员干警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树牢为民初心、增强责任担当、改进纪律作风、促进工作落实,基本达到了预期效果。

  肖天奉检察长强调,要查不足明方向,强化终生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自觉。要持之以恒强化理论学习,在学懂弄通做实新思想上更进一步;要持之以恒强化党性锻炼,在提升党性修养上更进一步;要持之以恒强化责任意识,在解决难题上更进一步;要持之以恒改进工作作风,在践行根本宗旨上更进一步;要持之以恒全面从严治党,在锻造检察队伍上更进一步。

  市第八指导组陈暄组长在点评讲话中对检察机关开展主题教育总体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全市检察机关在下一步工作中要深入学习贯彻思想,在继续加强理论武装上下功夫;要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在深化推进整改整治上下功夫;要践行初心使命担重任,在全面加强制度建设上下功夫;要围绕改革发展高质量,在更好服务中心大局上下功夫。

  

  

  

  

  编辑:孙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