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刘月进常务副检察长赴清江浦区院开展重点项目和刑检工作调研督导
2020-06-24 17:24:00  来源:淮安市检察院

  6月24日上午,淮安市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刘月进带领市院二部、三部、七部负责人和相关同志赴清江浦区院调研督导重点项目和刑检工作。

  会上,清江浦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韩少芹围绕瞄准目标紧抓重点项目推进、凝心聚力狠抓重点项目落实、重点重抓着力打造精品项目三个方面,对落实省市院及该院打造的重点项目做了详细汇报。该院其他班子成员围绕职责分工作了补充汇报。

  刘月进常务副检察长充分肯定了清江浦区院今年以来重点项目工作情况,对该院进一步推进重点项目提出要求:一是结合当前上级检察机关的部署要求,细化实化重点项目实施方案,把重点项目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设计的更完善、更科学;二是把自身的重点项目与上级院重点项目、创新创优项目相融合,与日常工作、办案工作相融合,避免形成“两张皮”;三是做好项目推进情况的动态总结工作,加强对创新做法的总结提炼,形成高质量的信息、宣传,不断提升清江浦区院的影响力;四是既要统筹兼顾,又要突出重点,重点项目要在机制、做法创新和典型案事例培育上下功夫,确保项目取得实效。

  在刑检工作调研座谈会上,清江浦区院一部、二部、四部主要负责人对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改进措施进行了汇报,该院刑检部门分管领导就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建议作了补充汇报。市院二部、三部、七部负责人分别对条线工作进行点评。

  刘月进常务副检察长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对该院刑检部门相关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围绕核心数据、重点项目动脑筋、想办法、做文章;二要围绕案件质量评价指标,进一步巩固优势项、追赶落后项、消除空白项;三要持续做好典型案例的培育、总结、上报等工作,不断提升清江浦区院的检察贡献度;四是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检察办案力量建设,着力打造未检工作品牌,推动清江浦区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更好发展。

  

  

  编辑:孙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