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淮安市第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听取全市检察机关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情况
2020-10-30 09:04:00  来源:淮安市检察院

  10月28日上午,淮安市第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召开,会议由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蔡丽新主持。会议听取了市检察院检察长肖天奉作的全市检察机关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情况报告。报告介绍了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重大意义以及2019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的实践效果、检察机关落实该制度的主要做法。针对问题和困难,报告指出,下一步全市检察机关将持之以恒塑能强基,不断提升办案水平;持续完善配套机制,有力夯实基础保障;深入打造亮点品牌,提高认罪认罚知晓度;加大外部协作力度,合力追求公正高效。

  10月29日上午,市第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分组审议了全市检察机关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情况的报告,参与表决36人,其中满意34票,基本满意2票,满意度100%。会议充分肯定了全市检察机关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中取得的成绩,同时对进一步加大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宣传力度,持续健全外部快捷联动机制,充分发挥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在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方面的积极作用提出了具体建议。

  

  

  编辑:孙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