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肖天奉检察长主持召开杨某某司法救助案公开听证会
2020-11-20 09:04:00  来源:淮安市检察院

  为进一步提升司法公信力,传递检察温度,11月19日,淮安市人民检察院联合清江浦区人民检察院就杨某某申请司法救助案举行公开听证会。听证会由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肖天奉主持,并邀请了市人民监督员、清江浦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作为听证员参加。

  会上,清江浦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韩少芹介绍了该院前期办理杨某某司法救助案的情况。市检察院第八检察部副主任冀益斌介绍了两级院联合救助情况。申请人陈述了司法救助理由。

  经过评议,与会听证人员一致同意杨某某符合国家司法救助条件,并建议检察机关按照相关规定尽可能给予申请人最大帮助。两名案件承办人还分别就听证人员提出的相关问题,对检察机关司法救助的范围、如何向检察机关申请司法救助等相关政策进行了详细介绍。

  会后,听证员表示:“检察机关在办案的同时,能主动救助因案致贫、因案返贫的受害人家庭,真正体现了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公开听证的形式也增强了检察工作的透明度,这场听证会很暖心!”

  

  

  编辑:孙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