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淮安市院邀请“全国检察业务专家”南京市建邺区副检察长李勇授课
2020-12-08 14:43:00  来源:淮安市检察院

  为贯彻落实省院《设区市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工作考核办法》中关于开展服务保障民企工作专门业务培训的要求,12月7日下午,“全国检察业务专家”南京市建邺区副检察长李勇应淮安市院邀请,以《涉企经济犯罪刑事政策把握与审查方法—兼谈刑事合规》为题,为全市两级院检察业务干警授课。市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刘月进主持培训并全程参加学习,全市两级院分管业务工作的院领导;各业务部门、案管、研究室、办公室负责信息的同志和市院宣传教育处全体同志参加培训。

  李勇副检察长在授课中,从经济犯罪的特点与刑事政策的把握、经济犯罪的审查认定方法和企业刑事合规中的检察角色三方面为大家作了精彩讲授,讲课内容针对性、实用性非常强,对进一步服务保障“六稳”“六保”工作、精准运用涉企刑事司法新政策办好案件、帮助企业开展刑事合规工作等都具有很好的指导和帮助作用。

  授课结束后,市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刘月进就在服务民营企业作了强调,帮助企业完成刑事合规工作是一项全新的探索性工作,为贯彻好省院提出的要在办案中积极稳妥推进的要求,讲三点意见:一是要把好审核关。各区县分管领导要全面掌握省院政策要求,严格审核,层层上报,全程加强工作指导。二是要转观念,把握政策界限。帮助企业完成刑事合规工作,政策性强,要求高,当前仅限于轻罪案件,在开展刑事合规工作中不能突破办案时限的要求,要在法定办案期限内作出检察决定。三是要出硬招,在质量上见成效。全面推动涉企办案转型升级,以提升办案效果,在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上把好事办好,全面提升服务民营企业的工作品质,助力打造“双循环”新格局下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引导干警充分履行检察职能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从而实现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编辑:孙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