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淮安市院驻所检察室应邀参加律师会见问题座谈会
2020-12-28 13:28:00  来源:淮安市检察院

  为进一步推进律师会见权益保障和行为规范工作,淮安市律师协会于2020年12月18日下午在市律协会议室召开律师会见问题座谈会。淮安市公安局法制支队、监管支队、淮安市检察院驻看守所检察室、淮安市看守所、淮安区看守所、涟水县看守所负责同志应邀参加,刑委会全体律师列席会议。

  会议由市律协副会长吴飞律师主持,刑委会主任胡国建律师对讨论议题进行说明,与会人员根据工作职责对律师会见工作中存在的“梗阻”和不规范情形提出改进和完善建议。其中,对律师会见手续的审查问题、律师会见中若干特殊行为的规范和保障问题、其他会见事宜,市公安局监管支队支队长王骏、市看守所所长沈寿荣、涟水县看守所所长姜龙翔、淮安区看守所副所长陈旭升进行了解释和说明。对监视居住期间的会见问题,市公安局法制支队政委杨柳进行了阐释和说明。本院驻所检察室刘晓南同志针对极少数律师会见中的不规范行为,对律师会见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坚持党的领导,树立服务大局意识;二是规范会见行为,增加执业自律意识;三是在维护会见权益同时,确立监管安全防范意识,四是建立长效会商机制,提高沟通协调意识。

  最后吴飞副会长在总结中认为,本次会议解决了律师会见中一些具体问题的操作流程,使律师会见工作更加通畅,对公安监管部门、检察驻检部门的意见和建议,将向全体律师传达,进一步规范律师会见行为。吴飞副会长表示将建立长效沟通联系机制,搭建公检律会商协作平台,及时有效地解决执业中的具体问题。

  

  编辑:孙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