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全市检察机关重罪检察工作会议在淮安市院召开
2021-04-21 10:42:00  来源:淮安市检察院

  4月20日下午,淮安市院以视频会议形式组织召开全市检察机关重罪检察工作会议,市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刘月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院第二检察部主任吴合军主持会议,市院第二检察部全体人员、各县区院重罪检察部门分管领导和员额检察官参加会议。

  会上,清江浦区院、金湖县院、涟水县院作经验交流。市院第二检察部主任吴合军对2020年全市重罪检察工作情况、“四号检察建议”落实情况及2021年第一季度全市重罪检察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点评,并对今年重罪条线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市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刘月进结合全省重罪检察工作会议和全省检察机关落实“四号检察建议”工作推进会精神,就凝心聚力再出发,砥砺前行再提升,推动全市重罪检察工作持续高质量发展提出五个方面的要求:一是深刻认识新形势新任务,切实增强做好重罪检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突出抓好重点任务重点项目,高质高效履行好重罪检察办案职责;三是继续加大力度落实“四号检察建议”,维护好人民群众“脚下安全”;四是不断完善重罪检察办案机制,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制度保障;五是持之以恒抓素能建设,提升重罪检察队伍专业化办案水平。

  

  编辑:孙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