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淮安服务重点企业护航发展
2021-04-29 10:43:00  来源:淮安市检察院

  当前,淮安市检察院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深度融合,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出台《服务重点企业、护航经济发展检察指引书》。

  《指引》力争紧贴全市发展重点,紧贴淮安产业实际,紧贴检察职能定位,体现差异性、精准性和实效性,就检察服务保护台资台企、农业发展、全域旅游、第三产业、驰名商标和地理标志商标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单独成篇的细化规定,做到每一份意见,每一个方面,每一条规定都具体、务实、可操作。比如针对“南有昆山、北有淮安”台资高地的实际情况,《指引》提出要摸清底数、履行职能、开展合规审查等,服务好台资台企;比如针对淮安农业大市状况,就土地安全、粮食安全、涉农群体权益保护等,助推乡村振兴;比如针对淮安地理标志商标全省第一、全国前列的良好发展态势,就盱眙龙虾、洪泽湖螃蟹等地理标志商标进行有效的检察服务保护。(张甫 张珍)

  编辑:孙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