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淮安市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迎接建党10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会
2021-06-16 08:53:00  来源:淮安市检察院

  6月15日,淮安市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迎接建党10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会议,就检察环节建党百年大庆各项安保维稳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薛国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院领导、基层院班子成员、两级院中层干部、控申部门全体人员分别在主分会场参会,会议由市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刘月进主持。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维稳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市检察机关全体人员要杜绝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现在起就要以“大概率的思维来应对小概率事件”,现在起就要全面进入战时状态,以“不同以往、高于以往”的标准和“细致、精致、极致”的作风,切实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坚决守牢党中央“五个严防、三个确保” 的底线。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切实加强各项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工作的精准性和精细性。相关工作方案要谋深谋细,苗头问题要心中有数,切实做到应急处置预案周全、突发事件处置有力,达到剑指靶心、药到病除的效果,确保检察维稳安保实战实效。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切实扛起安保维稳工作的检察责任。 “一把手”检察长是第一责任人,对安保维稳工作负总责。各分管领导要分工负责,督促抓好落实。各项安保任务要细化到每一个部门、量化到每一个岗位、落实到每一名干警,确保各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对不履行或未能正确履行责任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要依法依规严肃追究相关部门和人员的责任。

  会上,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长根传达了省市相关工作会议精神。

  

  编辑:孙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