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淮安市院组织召开刑事抗诉工作冲刺会
2021-11-05 11:21:00  来源:淮安市检察院

  11月4日上午,淮安市院以视频会议形式组织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刑事抗诉工作冲刺会,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薛国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刘月进主持会议,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施展、第一、二、三、七检察部及案管部负责同志,和各县区院主要领导、刑检部门和案管负责同志、员额检察官参加会议。市院案管部通报了2021年1-9月份抗诉案件情况分析,市院二部通报了全市检察机关抗诉质效调研情况分析,经开区院、金湖县院作会议发言。

  会上,刘检传达学习了全省检察机关刑事审判监督调研片会精神及要求,并围绕“为什么要冲刺”和“如何去冲刺”,对下一步开展刑事抗诉冲刺工作提出具体明确的要求。

  最后,薛检结合全省检察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商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我市刑事检察工作实际,对全市刑检工作予以了肯定,同时要求全市刑检部门要有居安思危的意识,对不太理想的捕后不诉率、撤回起诉率、监督立案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率等三项排名靠后的考核指标要引起高度重视,认真分析原因、查找对策。关于进一步抓好全市抗诉工作,薛检指出:我市要吸取前车之鉴,在追求一定抗诉数量的同时,也要保证抗诉质量;要培养提升刑检人员发现抗诉线索的能力,加强抗点的学习;要充分用好最后不足两个月的时间全力冲刺,努力消除抗诉空白院,力争抗诉数有新提升。

  

  编辑:孙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