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淮安市检察院联合市邮政管理局开展专项检查活动
2022-05-31 10:44:00  来源:淮安市检察院

  “收发快递中,你们是否进行收寄验视?”“分拣带多久检查保养一次?”“疫情期间对包裹如何进行消杀?”

  5月17日下午,淮安市检察院联合市邮政管理局深入到经开区申通、圆通、韵达等多家快递企业分拣点,通过现场检查、走访、督促等方式开展专项检查,摸排快递行业存在的安全隐患,以实际行动落实七号、八号检察建议。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快递企业未配备分拣带防护设置、未及时更换过期消防器材、厂房内私拉电线等安全问题,检察官建议被检查企业,一要严格落实“收寄验视、实名收寄、过机安检”三项制度,小包裹事关大安全,守好快递物流安全防线。二要深入开展安全自查工作,风险即危险,做好风险点和危险源排查管控工作,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三要警惕当前寄递行业中的涉疫风险,加强寄递过程中的防疫工作,严格执行快递消杀、佩戴口罩等制度;对发现的涉疫异常情况应及时采取处置措施,并立即报告相关部门。

  

  

  

  编辑:孙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