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淮安市院召开欢送援疆干部座谈会
2022-06-30 16:21:00  来源:淮安市检察院

  6月27日下午,淮安市院召开欢送援疆干部座谈会,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薛国骏,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刘月进、涟水县院援疆干部陈飞龙以及市、县院政治部、组织人事处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薛检指出,在全国检察机关对口援助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上,张军检察长强调,检察对口援助工作是国家对口援助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检察机关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心怀“国之大者”。新疆是个好地方,地大物博,风光秀美。作为淮安检察机关援疆干部,要珍惜难得援疆机遇,牢记使命担当,奋发有为,主动作为,不辜负这段独特的人生经历,一要做好检察业务援助。要以其他优秀援疆干部为榜样,努力把淮安检察好的工作理念、制度机制、办案经验融入援助工作实际,既要“传帮带”,帮助受援院补短板、强弱项,也要借助典型案件办理开展办案方式方法指导,还要积极协调,充分利用淮安检察机关人才资源优势和业务专家作用,通过“菜单式”选课、“送教上门”、网上远程视频指导等形式,助推受援单位业务工作提质增效。二要搭建交流沟通桥梁。要与当地检察、政法系统密切学习交流,积极传播淮安检察声音,当好新淮两地交流合作、搭桥铺路的“使者”,加深两地检察工作情谊,通过互学互鉴互长,实现双赢多赢共赢;要深入调研了解受援单位业务建设情况,使“援助什么”、“需要什么”更加精准对接,支援“供给”和受援“需求”更为契合。三要树好淮安检察良好形象。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自治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时刻牢记党员、检察干警身份,严格遵守关于援疆工作各项管理规定要求,自觉服从对口单位工作安排,充分尊重当地少数民族文化、生活习俗,积极参加当地民族特色、地域特色、检察特色的文化活动,把受援地当故乡,忠于职责,严于自律,虚心学习,真情融入,真干实援,倾情奉献。四要保持好健康愉悦身心。要注重劳逸结合,保持身体健康、心情愉悦,市院职能部门、派出院要落实援疆干部有关待遇规定,密切联系援疆干部家属,细化保障措施,为援疆干部安心边疆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涟水县院援疆干部陈飞龙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牢记领导重托,充分珍惜锻炼机遇,虚心向所在单位领导和同事请教,努力提高业务能力,加强请示报告,积极当好新疆、淮安两地检察机关交流的“使者”,充分展示淮安检察机关良好形象。

  

  

  编辑:孙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