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市院领导赴民营企业走访调研
2023-05-22 09:56:00  来源:淮安市检察院

  根据市人大“进企业、促发展”代表履职建功主题活动及市委政法委“双走进季季行”第二期活动安排,5月18日下午,市院薛国骏检察长深入清江浦区淮安淮香食用菌有限公司和淮安区江苏永安制药有限公司走访调研,清江浦区检察院、淮安区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分别陪同。

  在淮香食用菌有限公司,薛检参观了食用菌生产备料、消毒、接种、生长、采摘等全流程活动,听取了公司负责人关于公司规模、特色品牌、在地区及全国的影响力、发展前景以及当前面临的困难等情况介绍。在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营情况后,针对公司扩大生产面临的用地问题,薛检表示检察机关将和企业一道努力,协同解决,需要检察机关协调帮助的事项,我们全力以赴、积极帮扶,及时协调到位。

  在永安制药有限公司,薛检参观了公司医药制剂、检测车间,公司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公司成立、主要产品、重点项目以及发展困难,特别是公司投入高、风险大、人才不能满足生产需要、高学历人才流失严重等问题。薛检结合苏南企业发展过程,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园区生产、生活、消费布局方面还不完善的实际情况,将协调有关单位进一步深入调研。薛检指出,医药企业在淮安投资比较少,希望永安制药能积极协调,将相关配套企业也能引进来,形成较完整的产业链,并带动一起发展。最后,薛检向与会企业人士发出邀请,将专题组织活动,邀请他们走进检察机关参观交流。

  在走访调研期间,薛检分别向企业赠送了《“检护发展至淮则安”涉企典型案例宣传册》。

  

  

  编辑:孙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