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关爱祖国未来,擦亮未检品牌——以案释法,防治校园欺凌”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
2018-10-29 16:10:00  来源:淮安检察

  为展现淮安市检察机关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成效,听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未检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持续讲好未检故事、传递司法温度,根据高检院、省院统一部署,5月30日,市院联合淮安区院共同开展了以“关爱祖国未来,擦亮未检品牌——以案释法,防治校园欺凌”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了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省人民监督员、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团市委、市教育局相关领导和淮安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刘月进、淮安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承业、市院人监办主任袁秋国、未检处处长潘凌云、市院、淮安区院相关部门同志参加了会议。活动由淮安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承业主持。新华日报、中国网、人民论坛、中国江苏网、淮安日报、淮安市电视台等10家媒体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与会人员参观了全市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观看了省院拍摄的未检职能宣传片《小苏哥,未成年人检察是什么?》、预防校园欺凌公益宣传片《你好,校园!》,发布了淮安区院拍摄的以未成年人自我保护为主题的MV——《宝贝自护歌》。团市委副书记、市预防办主任刘双喜发布了全市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精品案例。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刘月进对去年以来全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进行了通报。与会的代表、委员、人民监督员对检察机关保护未成年人成长的系列做法予以充分肯定,并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省人大代表左进认为,教育基地的创立,以及对涉罪未成年人的特殊保护,看到了检察机关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希望我们的法治教育基地覆盖面能越来越广;省政协委员罗岸伟认为检察机关制作的《宝贝自护歌》mv非常好,作为一名法律工作者,深深感到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意义重大,如果检察机关需要,将会在人手、社会专业力量上为检察机关提供帮助,配合检察机关共同做好未成年人的保护工作。

  编辑:淮安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