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调研全市检察工作
2017-08-09 17:15:00  来源:

   8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葛平,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刘华,党组成员许步健,秘书长应群等领导带领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各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等20余人视察调研全市检察工作,市院领导肖天奉、刘月进、张剑斌、王新阳、高展、施展、王刚、吴建政、葛蕾、张洪斌、赵春虎陪同视察。

  葛平一行实地视察了清江浦区国有企业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市院为民服务中心建设情况、司法鉴定中心、检务指挥中心、图书阅览室,观看了全市检察工作图片展。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肖天奉从五个方面简要汇报了2016年以来全市检察工作情况:一是以“两个位居前列”为引领,精心谋划狠抓执行落实;二是以服务大局为己任,保障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三是以司法办案为中心,切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四是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持续增强工作发展后劲;五是以队伍建设为重点,不断夯实检察发展根基。 

  在听取全市检察工作情况汇报后,葛平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以来特别是去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围绕全市工作大局,认真履职、全力服务,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上了一个大台阶:一是“火更旺”,“两个前列”展现新的成果,全市检察机关工作力度更大、节奏更快、效率更高,工作开展得红红火火、有声有色;二是“水更活”,创新机制展现新的活力,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工作,保障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在淮安落地生根,开展多个有地域特色的未成年人保护活动;三是“心更热”,同心同德展现新的面貌,全市检察机关精神更加振奋、作风更加务实,检察机关心齐气顺;四是“法更严”,惩治腐败展现新的震慑,查办了一系列涉及职务犯罪的大案要案,针对特殊领域的职务犯罪开展专项行动惩处,注重惩防并举,职务犯罪预防工作可圈可点。 

  葛平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保证检察工作正确方向,全市检察机关要着力提高政治能力、坚守职责担当,把讲政治落实到加强党的建设、服务保障大局、做好检察工作中去,努力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深化思想认识,坚决做到维护核心;充分发挥作用,始终坚持围绕中心;强化队伍建设,切实提高整体水平;二要增强检察工作实效,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全市检察机关要把改革作为推动发展的“关键一招”,多在“全面”上谋划、在“深化”上发力,进一步做好检察各项工作,将公平正义捍卫到底。推进改革“精装修”,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精神,加强对重点难点问题的研究,推动司法体制改革纵深发展;推进法律监督,全市检察机关切实担负起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以最坚定的态度解决影响司法公正的突出问题;推进协调配合,完善内外部工作协调机制,推动建立健全各部门间的信息通报机制、监督意见反馈机制、执法情况通报机制以及工作联席会议机制。最后,葛平表示,市人大常委会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检察院工作,协调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座谈会上,3名省、市人大代表从构建良性检律关系、强化渎职犯罪预防、服务非公企业经济发展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并提出一些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刘华主持。 

    

  编辑:张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