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护航民企发展”开放日 企业家代表意见建议
2019-09-24 09:41:00  来源:
    罗前君(市政协委员、开发区热电公司董事长)

目前民营企业经营压力普遍较大,希望包括检察机关在内的有关部门能加大力度,扶持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度过难关。

袁珍虎(江苏世昌董事长)

此次活动让我改变了对检察机关的认识,增进了了解。检察院的服务很细致,希望以后继续加强沟通。

赵希军(浩源置业总经理)

近年来在诉讼过程中感觉到司法机关的立场越发公正,能依法依理维护企业权益,服务措施有力度。

佟开奇(奇淮幕墙董事长)

感受到检察机关对民营企业的关心和重视。检察机关服务企业有力周到。

希望:

1.今后加强检企联系,面向企业开展普法宣传等法律服务,让企业知法不违法。

2.继续维护司法公正,让包括民营企业在内的每一个个体感受到公平正义,创造良好的营商法治环境。

陈茂华(茂华管业董事长)

前期就个案向检察机关咨询沟通过,希望检察机关能继续在办案过程中给予法律帮助,做民营企业的靠山和后盾。另外,“老赖”问题困扰民企,希望检察机关帮助加以解决,改变维权追责困难的局面。

张秋明(金鸡喜满堂董事长)

这次开放日活动是难得的学习机会,让我了解了检察职能,增长的法律知识。企业在经营过程中,多次遭遇员工挪用货款、他人网上仿冒产品图案和商标等情况,希望检察机关指导如何依法维权。

虞正东(农垦印刷董事长)

已来开发区检察院多次交流,一次比一次深入,感受到检察机关亲人般的关心和支持。

周兴道(南国建设董事长)

他人私刻公章多发,导致企业频繁卷入纠纷遭到外地法院传唤,异地报案渠道不畅,亟需检察机关指导维权。

沈家留(金帝工贸董事长)

仓库失窃向公安报案时遇到困难,希望检察机关给予指导。

韩博士(市人大代表、江苏汉邦副总经理)

本企业主要从事高新产品研发生产,存在较高的知识产权纠纷风险,希望检察机关就如何预防自身侵权、如何维权等问题进行指导。

张德善(开发区商会秘书长)

1.感谢近年来检察机关的关心帮助和送法上门。感谢企业家们百忙之中参加活动。

2.本次活动很有意义,让企业家们深入了解了检察职能和服务企业的下一步思路举措。检察机关也倾听了民企企业的诉求,畅通了检企沟通渠道,增进了互相了解。希望经常开展类似活动。

3.商会是连接检察机关和企业的桥梁,我们与检察机关合作搭建服务平台。企业有需求可以向我们反映,也可直接与检察机关对接。

  编辑:淮安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