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淮安市院王新阳副检察长为淮阴商校学生“典”亮校园生活
2020-12-04 11:14:00  来源:淮安市检察院

  12月2日下午,淮安市检察院、市商校联合举办“学生进检察”活动。来自淮阴商校的40余名师生在商校兼职法治副校长、市院王新阳副检察长亲自带领下,集体参观了淮安检察普法中心。师生们兴致勃勃学习了解了检察普法中心、院史室、办案中心、12309检察服务大厅、案件管理中心,有的现场过了一把模拟法庭的“角色”瘾,有的坐上模拟巡逻艇“查勘”了洪泽湖水面,全方位、多视角地了解了检察职能和检察工作情况,增进了对检察机关和检察工作的了解。

  随后,王新阳副检察长在新闻发布厅为师生们作了一场让民法典“典”亮校园生活的民法典专题宣讲课。王检从民法典对人一生的重要影响开始,比较了刑法与民法的区别,介绍了民法典的出台经过、生效时间等,重点对民法典中总则、物权、合同、侵权等类容进行了辅导讲解,还现场播放了我市检察机关办理的英烈保护案件专题片,以生动的案例教育学生提高互联网法治思维、规范自身网络行为,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讲座受到师生们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据悉,通过法治副校长精彩授课补齐学生法治意识的短板,这也是市院领导干部上讲台的重要任务之一。

  

  

  

  编辑:孙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