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淮安市检察院联合市住建局召开落实最高检“四号检察建议”深化窨井盖管理会议
2021-01-26 15:48:00  来源:淮安市检察院

  近日,淮安市检察院、淮安市住建局联合组织召开淮安市落实最高检“四号检察建议”深化窨井盖管理会议。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刘月进、市住建局党委书记、局长秦浩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住建局党委委员、市政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靳德勤主持会议;市住建局城建处、养护中心、给排水中心、照明中心主要负责人,市政中心分管负责人和淮安供电公司、淮安电信公司、淮安移动公司、淮安联通公司、江苏有线淮安分公司、淮安市热电集团、淮安新奥燃气公司、淮安自来水公司分管负责人以及市检察院第二检察部部分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市院刘月进常务副检察长向市住建局秦浩局长当面送达最高检“四号检察建议”,向与会人员全文宣读了“四号检察建议”的内容,提醒大家进一步重视窨井盖安全问题,加强城市公共基础设施管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脚下安全”。市院第二检察部吴合军主任介绍了最高检“四号检察建议”出台的背景,解读了“两高一部”《关于办理涉窨井盖相关刑事案件的指导意见》,就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与住建部门的协作配合提出建议。

  市住建局秦浩局长代表全市住建部门感谢市检察院登门送达最高检“四号检察建议”,介绍了淮安窨井盖的现状和近年来住建部门加强窨井盖管理的主要措施,要求全市住建部门特别是各窨井盖管养单位针对存在的问题,以贯彻落实最高检“四号检察建议”为契机,进一步压实安全责任,推动管理创新,提升社会参与度,不断提高全市窨井盖安全管理工作水平。(沈金)

  

  编辑:孙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