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市院领导在“淮商大讲堂”宣讲企业合规工作
2023-03-22 10:35:00  来源:淮安市检察院

  3月20日,淮安市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刘月进应邀走进2023年第一期“淮商大讲堂”,面向全市企业家作新春第一讲,全面宣讲检察机关正在开展的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施勇主持活动,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陶光华出席活动,市直及各县区企业家代表150余人在现场听讲。

  会上,播放了企业合规案例宣传片,刘月进常务副检察长以《案说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为题,开展宣讲。刘检从为什么要开展企业合规改革、什么是企业合规工作、企业合规工作如何从个案办理到行业治理以及合规工作对企业刑事风险防控的启示四个方面,结合我市办理的相关企业合规具体案例,向全市企业家代表详细讲解了检察机关正在推进的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希望能够让合规的理念成为企业在生产、经营、管理中的行动原则,让更多的企业家能够远离刑事风险,安心经营、放心投资、专心发展。

  

  

  编辑:孙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