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红心向党 银辉添彩
2023-11-07 11:28:00  来源:淮安市检察院

  丹桂飘香金秋爽,硕果累累满园香。11月3日,淮安市检察院组织离退休干部党员开展“红心向党,银辉添彩”主题党日活动。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张洪斌,市院退休老领导张剑斌、赵建龙、杨小平,市院、金湖县院部分退休干部,金湖县院青年志愿者等约50人参加活动。

  11月3日上午活动在金湖县展开。

  开展沉浸式教育。按照市委老干部局主题教育部署安排,集体组织参观龙岗抗大八分校旧址、红色金南·人民兵工精神馆,赓续“拥军爱民”红色传统,学习以吴运铎为代表的共产党人展现的“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开拓进取,无私奉献”的人民兵工精神,坚定党性信仰。

  

  开展美丽乡村调研。走进全国红色美丽村庄建设试点村、江苏省民主法治示范村-金湖县金南镇福寿村,深入普通村民家中唠家常,参观红色文化公园、百姓大舞台、现代农业设施看变化,与村委会干部交流话发展,亲身感受美丽乡村建设蓬勃生机、活力,积极为推进乡村振兴建言献策。

  

  组织银色助力服务。联合金湖县院开展普法教育、反诈骗宣传,对群众关心关注的法律法规进行宣传解读,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帮助和引导群众更好理解法律、遵守法律,为基层法治建设增添银色动力。

  

  下午,在市院召开“话传统 谈复兴 聚力量”调研座谈暨主题教育推进会。

  开展廉洁警示教育。观看廉政教育警示片,学习传达省院关于全省检察机关退休人员违规代理案件典型案例通报精神,教育引导离退休老同志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持续筑牢检察干警严格公正文明廉洁司法的思想根基。

  组织专题调研座谈。围绕“话传统、谈复兴、聚力量”,深入广泛听取老同志的心声感言和意见建议,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淮安新实践、实现淮安检察“走在前、争第一”作贡献、聚力量、建新功。

  部署主题教育推进工作。受市院党组书记、薛国骏检察长委托,为拥有50年党龄的老同志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学习传达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有关精神、市委老干部局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周密部署推进工作,确保走深走实,推动市院老干部工作争先锋、走在前。

  

  红心向党志弥坚,老骥伏枥更奋蹄。时间虽短,收获满满。老同志们感谢市院党组尊重、关心、爱护老干部,点赞此次活动组织,表示要坚守入检初心,严格自我要求,主动发挥余热,始终关心支持淮安检察工作,努力让银发生辉、为党旗添彩。

  编辑:孙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