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市院领导走访调研新能源领域企业
2023-12-14 15:01:00  来源:淮安市检察院

  根据市委政法委“双走进季季行”第四期活动安排,11月28日,淮安市院赵文副检察长深入盱眙县工业园,先后走访了江苏伟复能源有限公司、江苏新威盛电源有限公司和江苏龙源新能源有限公司等新能源企业,参观了企业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人开展座谈交流。盱眙县检察院代检察长潘凌云、副检察长李军和,以及市院机关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

  在参观座谈过程中,企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企业建设发展情况、安全生产措施,以及扩大再生产等方面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等。赵检首先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市委政法委“双走进季季行”第四期“法护新能源同心促发展”活动主题,以及开展实地走访、法治体检、政企座谈等活动安排,并就相关企业具体需要,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赵检向企业负责人重点阐述了全市检察机关“检护发展至淮则安”品牌建设情况,以及市院机关出台“检察护企”措施文件,常态化开展“同心合力至淮则安”涉企典型案例分享会、“检护发展 至淮则安”案例讲述会等情况,并真诚邀请企业负责人到市、县检察机关参观走访。最后,赵检强调,市、县两级院要加强检企互动平台建设,加大“检察护企”工作力度,及时跟进了解辖区企业在安全生产、企业用工、劳动仲裁等方面合法需求,积极深入企业一线开展法治宣讲,切实帮助企业排查化解风险隐患,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推动我市民营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为营造更优法治化营商环境贡献检察力量。

  在走访调研期间,赵检向企业赠送了《“检护发展至淮则安”涉企典型案例宣传册》。

  

  编辑:孙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