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淮安市院组织开展集体观影《第二十条》主题党日活动
2024-02-28 14:47:00  来源:淮安市检察院

  为进一步强化检察干警维护公平正义的初心使命,感受“正当防卫”法条背后的天理人情,让检察履职更有温度,2月20日晚,淮安市院结合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观看电影《第二十条》。

  《第二十条》片名取自刑法第20条,聚焦正当防卫这一热议法条,讲述了基层青年检察官顶住重重阻力,追根溯源还原案件真相,守护公平正义底线的故事。它不仅仅是一部检察题材的电影,更像是一个探讨正义、道德和人性的哲学课堂。

  作为检察人员,影片启示我们要在坚守法律底线的基础上,以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相统一的要求考量每个案件。要把握好法理与情理的尺度,要始终牢牢把握社会公平正义的法治价值追求,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项法律制度、每一个执法决定、每一宗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淮安市院全体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组和100余名干警参加主题党日观影活动。

  

  编辑:孙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