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淮安市院王新阳副检察长为分管部门党员干警上党课
2021-07-21 10:22:00  来源:淮安市检察院

  根据淮安市院“迎七·一 讲党课”工作安排,7月19日下午,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新阳为分管部门第四检察部、行装处、研究室的党员干警讲授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党史专题党课。

  王检以“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以高度的检察担当践行初心使命”为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主旨,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提出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三个方面进行解读并谈了自身学习体会,结合分管工作实际,对条线工作提出要求。王检强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以高度的检察担当践行初心使命,必须与全面履行检察机关的政治责任紧密结合起来,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的行动自觉。要把能否完成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对党忠诚的标尺,全面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具体工作中,要以办案就是“办人生”的情怀,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在诉讼活动中的痛点、难点问题,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更加高效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让人民群众在检察机关每一项司法活动、每一起案件办理中都能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最大程度解民怨、得民心、为党厚植执政基础。在自我革命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夯实检察机关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根基。

  大家听完王检的党课后表示,要立足岗位职责,加强党性修养,永葆党员本色,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

  

  

  编辑:孙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