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淮安市检察院举办迎“五•四”青年干警成长小课堂
2020-04-30 16:44:00  来源:淮安检察

  为迎接“五·四”青年节到来,激励干警学习先进榜样、弘扬“五·四”精神,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挥洒青春、奉献自我,4月30日,淮安市院举办了青年干警小课堂,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肖天奉,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葛蕾,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洪斌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市院全体青年干警参加了小课堂学习。

  会上,肖天奉检察长结合自己青年时求学、工作的经历,与青年干警话历史、说现在、谈未来,勉励全体青年干警要系好扣子,锤炼忠诚正确的政治品格,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学习践行西迁精神、北大荒精神等红色精神,胸怀大局,磨炼提升,勇于奉献。要夯实底子,力求精益求精的工作品质,在抓好理论学习的同时,主动工作、积极进取,努力在办要案、处急事、解难题的实践课堂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要加强积累,成为独挡一面的行家里手,做本部门工作的专家。要甩开膀子,淬炼担当作为的职业品行,把工作热情和科学态度结合起来,不怕吃苦、不怕吃亏,在扫黑除恶、服务三大攻坚战、司法办案等工作中,挥洒火热的激情,为淮安检察工作迈向更灿烂的明天贡献光和热。要调整身心,彰显张弛有度的生活品味,要保持拼搏进取的状态和坦然淡定的心态,正确看待冷与热、得与失、快与慢、进与退;要做阳光的人,大气的人,开朗的人,心胸开阔的人,为他人鼓掌,相互欣赏、相互祝贺、共同进步。要常照镜子,保持行端身正的做人品德,要保持“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清醒、“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警醒和“君子检身、常若有过”的自省,牢牢守住思想防线、纪律红线和廉洁底线,用高尚、阳光、坦荡、干净的正能量弘扬社会正气。

  会上,市检察院青年干警代表王英杰、韩雪娇向与会的青年干警们分享了个人成长经历。

  

  

  

  

  

  编辑:孙荣